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视力保护色:
关于对进一步调整住房公积金支持政策的解读
发布日期: 2022-07-21 11:08 信息来源: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调整“认房”范围“认房”范围由台州行政区域调整为县(市、区)级行政区域。

、提高最高贷款额度。将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分别调整为单方50万元、夫妻双方100万元。首次和第二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均可享受最高贷款额度。

调整首付比例。将首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首付比例30%下调20%。

四、进一步放开三孩家庭住房公积金贷款优惠政策三孩家庭首次和第二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贷款额度均可上浮20%。

五、减少职工购房提取的留存余额。购房提取后需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提取时借款人及配偶须留存不少于当前月缴存额6倍的缴存余额。留存余额标准从12倍减少6倍,父母和子女无需留存。调整前本人、配偶、父母和子女都需留存当前月缴存额12倍的缴存余额。

六、支持父母子女共同还贷父母、子女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帮助借款人偿还个人住房贷款。除按月提取外,可提取不超过实际还贷金额的住房公积金缴存余额。调整前支持提取借款人及配偶的住房公积金用于还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