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常见问题

视力保护色:
问:住房公积金哪些事项可以跨省通办?具体办理渠道和方式有哪些?
发布日期: 2022-02-16 16:21         信息来源: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目前全国住房公积金共有8个事项实现“跨省通办”,分别是:

(一)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贷款等信息查询;

(二)出具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

(三)正常退休提取住房公积金;

(四)住房公积金单位登记开户;

(五)住房公积金单位及个人缴存信息变更;

(六)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

(七)开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全部还清证明;

(八)提前还清住房公积金贷款。

办理渠道和方式主要有:

(一)“浙里办”移动客户端(APP)、浙江政务服务网。在符合网办条件的前提下,省内缴存办事职工可通过上述政务服务平台办理查询、提取和部分贷后变更业务。

(二)“全国住房公积金”微信小程序。在微信上搜索并关注小程序之后全国的办事职工均可查询个人账户缴存提取和贷款等信息,并可在小程序上申请办理全国范围内的“转移接续”业务

(三)线下窗口受办分离、代收代办。对于法律法规明确规定必须到现场办理的事项,以及因各省市政策差异和技术差异需要到窗口办理的事项,办事职工通过就近的住房公积金窗口申请业务办理。办理时,按照住房公积金缴存地条件和要求提供材料、填写对应表单进行现场取证。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