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视力保护色:
三门分中心突出四抓举措 持续推进住房公积金服务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 2021-09-24 17:05         信息来源: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2021年以来,台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三门分中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扩大住房公积金覆盖范围,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支持职工解决首套住房和改善性住房作用,重点以“四个抓”为着力点,全面提升住房公积金服务高质量发展。1-6月,共计提取住房公积金26656.44万元,同比增长22.36%;发放个人住房贷款17982万元,同比增长15.18%。

一是抓归集扩面,不断做大“资金池”。 前期通过对重点企业的走访,摸清企业扩面建制基本情况,以新投产企业、规上企业等作为扩面重点,加强上门宣传力度,推行“一企一策”,量身定做促使一些重点企业扩面出现较大突破,截至目前净增缴存单位117家。同时,积极联合银行、工业园区开展住房公积金个人缴存宣传,重点宣传住房公积金“缴存定期息、贷款低利率、还能抵扣个税和企业所得税”的优惠政策及目前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贷款业务的便捷性,截至目前共吸引4563名新市民缴存公积金。此外,深化与传媒公司合作,在综合广播频道、报纸、LED显示屏等平台普及住房公积金法规和政策知识,进一步扩大住房公积金的知晓率和社会影响力。

二是抓风险防控,保障资金平稳运行。为守好缴存职工的“钱袋子”,三门分中心全面梳理和排查岗位风险点,加强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廉政风险点的动态监控。按月根据贷款受理及资金使用情况,合理调整放款节奏、科学使用资金,开展资金竞争性存放工作。严格他项权证的催收管理,今年以来共收回他项权证320笔,同时规范期房楼盘准入,新增楼盘3个。

三是抓改革攻坚,不断积蓄发展动能。聚焦“最多跑一次”改革和数字化改革,充分利用“浙里办”、网上办事大厅等数字平台,打通部门间数据壁垒,推动业务办理从“现场办”到“掌上办”“网上办”转变。网上缴存、离职提取、退休提取、提前还贷等事项均实现网上办理“零跑腿”,其中,浙江政务服务网个人受理 393件,2.0大厅加专窗受理1299件,APP受理2996件,政务2.0收件率96.5 %;利用长三角“一网通办”平台,实现跨区域异地贷款证明信息共享互认,共协查一市三省公积金信息119条;用好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方便跨省市就业人员办理住房公积金转移接续业务,共办理 40 笔业务转移,转入 25.7万元,转出 46.1 万元,总计 71.8 万元。

四是抓服务质量,全面提升服务效能。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新时期住房公积金工作的新变化新要求,进一步增强服务能力,完善学习制度,建立学习长效机制,通过集中学习或者自学等形式,深入学习并熟练掌握住房公积金各项业务政策知识,做到窗口回答“一口清”,窗口办事更快捷,真正把住房公积金政策落到实处,今年以来,先后开展专题学习10余次;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完善窗口人员管理考核机制,坚持以缴存职工满意度作为窗口服务质量评判标准,以住房公积金业务技能学习考评作为考核基础,提升窗口人员整体业务水平,丰富窗口服务形式,先后开展预约服务、上门服务、延时服务45人次,让缴存职工享受了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住房公积金服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