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视力保护色:
仙居分中心持续深化“三服务”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发布日期: 2021-07-30 15:11         信息来源: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台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仙居分中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为主题,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聚焦企业之所急、群众之所想、基层之所需,不断提升住房公积金服务水平,不断推动“三服务”工作走深走实,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一是服务企业,主动上门纾困解难。通过编制企业扩面建制潜力表、新开办企业扩面“白名单”等,摸清未建、少建企业底数,并开展常态化企业走访。上半年,由班子成员带头,先后走访了君业药业、现代热力等企业,面对面地问需求和困难,并针对企业建缴难点,推行渐进式扩面建制,企业可根据实际经营情况,在5%-12%内自主选择缴存比例,在经营承受范围内缴纳住房公积金,真正做到扩面工作与企业发展的“柔性共存”。

二是服务群众,资源整合提质增效。加快推进数据共享,及时处理浙江政务服务网、浙里办APP、“一件事”操作平台的网办业务,尽可能地缩短住房公积金贷款审批和发放时限,不断推进贷款审批提速,以最简的手续、最快的效率赢得缴存职工的满意;每月开展银行延伸网点从业人员业务培训,规范银行网点办理流程,降低银行网点业务错办率,提高网点“就近跑一次”服务水平。

三是服务基层,着眼惠民精准发力。始终坚持把宣传住房公积金政策和倾听职工意见建议、实实在在解决问题结合起来,经常性组织业务骨干入联系社区开展宣传调研,并联合社区上党课、做志愿,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实实在在的便民为民服务行动。今年以来,仙居分中心8名在职党员分社区开展常态化便民志愿服务15次,并积极认领了党员微心愿。另外,扎实做好驻村指导员的派驻工作,落实落细干部下沉服务,外派驻村指导员发挥积极作用,帮助联系村做好文明创建、安全维稳等各项工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