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视力保护色:
争做“两型”干部 护航“两年”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2-26 16:33         信息来源: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近期,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已召开,强调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重要内容;三门县召开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开展新“两年”活动,台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三门分中心紧扣这一目标,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全力争做“学习研究型、争先创优型”干部,强本领、勇担当、争一流,强化攻坚破难担当,树立唯实惟先导向,更好地适应新时期新要求和新任务。

一、以学为先,争做学习研究型干部。一是强化理论武装,让学习成为生活方式。高度重视学习教育,加强政治学习,通过集中学习、网络课程、专题研讨等灵活多样的形式,让职工正确把握政治方向,全面了解当前台州、三门的经济发展形势;加强职工专题培训,根据各行各业发展形式,及时学习住房公积金新知识、理念、模式等,真正成为行家里手。二是革新工作理念,让研究问题成为工作方式。提升发现问题的能力,在日常业务办理过程中,引导职工通过罗列、归纳等方式整理日常住房公积金工作中碰到的难题和问题,深入剖析问题的共性和规律性,及时发现职工诉求;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针对发现的难题和问题,加强与职工、相关部门的沟通,深入调查研究,用职工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法开展工作,切实解决难题。

二、以干为要,争做争先创优型干部。一是改革破题,提升服务水平。按照“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加大住房公积金领域改革攻坚力度,通过系统升级、加密网点布局等措施,力求更多业务实现网上办、掌上办、就近办;强化部门协作,做好“审批减法”,让缴存职工办理业务更加便捷;加强服务质量风险控制,当好住房公积金资金“看门人”角色,确保资金运行安全。二是精准施策,加大缴存扩面力度。通过走访调研、加强沟通等方式,根据不同企业情况,优化制度设计,减轻企业负担;扩展自由职业者、个体工商户等新缴存群体,扩大制度覆盖缴存范围,建立扩面对象新范畴;加大宣传力度,用看得见的实惠吸引企业和职工建制缴存。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