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常见问题

视力保护色:
问: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是如何计算的?
发布日期: 2021-11-10 14:10         信息来源: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答:从以下四个方面计算可贷款额度

1、贷款额度计算公式

借款人申请贷款时近12个月的每月末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平均值×规定倍数+借款人配偶申请贷款时近12个月的每月末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平均值×规定倍数(取千元整数)。其中缴存职工申请贷款缴存不足12月的,按照12个月计算平均值。

规定倍数目前按照15,住房公积金中心可根据全市存贷比情况进行调整。

2、最高、最低贷款额度:

夫妻双方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最高贷款额度为50万元,单身或单方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最高贷款额度为30万元。根据公式计算的贷款额度高于规定上限的,按照最高贷款额度确定贷款金额,低于上限的,按照计算的额度确定贷款金额。

根据公式计算可贷款额度低于20万元的,可按照20万元确定贷款额度。最低贷款额度的例外情况住房总价-首付金额或住房总价-已提取金额小于20万元的,按照住房总价-首付金额或住房总价-已提取金额计算贷款额度。

 

3、首付金额

贷款额度=房屋总价-首付金额

4、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总额:

贷款额度=房屋总价-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总额

    根据以上四个方面进行计算后,最低值即为最终可贷款额度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